18
2023.05
法学院携手莞城街道妇女联合会设计与实施探寻古建筑亲子活动
2023-05-18
作者:法学院李碧晶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3年5月13日上午,我校20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法学院李碧晶与付森茂的老师的带领下,依托学校公益服务课程《莞城传统文化教育》,联合莞城街道妇女联合会,顺利完成了在可园举行的党群公益汇“莞脉•童承”莞城儿童传统文化培育项目之国际家庭日探寻古建筑亲子活动。



同学们在学校老师和莞城街道妇女联合会社工带领下,认识了可园及其相关传统文化,并参与了整个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本次活动方式为定向越野,围绕“讲莞话”“赏莞景”“寻莞美”等主题设置了6个隐藏打卡点与相应的任务,吸引了约40组亲子家庭参与,每组亲子家庭一同探寻可园里隐藏的“文化奥秘”。各位参与者们在我校学生们的引导下不亦乐乎地完成一个接一个任务,并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文化传承的种子在其心中扎下了根。我校学生的设计规划和组织实施受到了参与者和主办方一致好评。





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一方面有机会尝试观察与学习莞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背后的内涵,理解文化的独特性与文化价值,有利于培养学生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另一方面,通过协助开展亲子活动,带动亲子家庭互动与感受莞邑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助于传承传统好家风,营造崇尚优良家风的社会氛围。我校法学院的《莞城传统文化教育》课程接下来将继续带领学生与莞城街道妇女联合会携手开展“莞话”“莞趣”“莞味”“莞景”与“莞俗”五大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





(图片:李碧晶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