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5
厉害了!我校商学院学生井冈山精神宣讲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2023-05-26
作者:商学院张楚欣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


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650所高校的1615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其中,我校商学院“忆峥嵘·共传承——井冈山精神宣传队”成功入选。



宣讲团由商学院学生:梁淑琪、丘嘉亿、张楚欣、黄雯、樊炽杨、谭晓盈和湛乐组成。团队成员志愿服务经历丰富,在演讲及新媒体宣传方面各有所长。作为井冈山志愿精神宣讲团,他们将聚焦于红色历史、革命文化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挖和研究党史优秀成果,将其转化为生动具体的宣讲素材,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井冈山精神,延续革命火种,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后续宣讲团将面向东莞城市学院的各班级学生,联合各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各组织社团负责人以及干事、各班级学生、社区居民或青年之家等开展宣讲活动。


以此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张楚欣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