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2.01
城院人 | 张泽宏:在新疆喀什广袤的棉花地里筑建梦想
2022-01-06
作者:高畅、叶云峰、孙艺轩
发文单位:城院人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泽宏同学在今年成功成为了“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今年8月,他与广东省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奔赴祖国西部,到达新疆喀什,分配在一个县城的住建局工作。日常工作主要是协助办公室处理文件,虽然工作些许繁忙,但在忙碌之时可以学习到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及待人处事的道理。



“新疆很大,离广东很远,在新疆,你可能开一天的车都还在新疆,一个月都不会听到一句粤语”这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来到陌生的新疆,离开熟悉的广东,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慢慢地他也适应了新疆的生活。在广袤的棉花地里听当地人讲棉花的知识;去到新疆的学校作为助教来了解当地学生的学习环境,帮助当地学生更好地学习……于是生活渐渐变得忙碌充实,他也利用零碎和空闲的时间感受新疆的大好风光,放松身心,更好的实行志愿工作。

回忆起大学生活,他说虽然也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校内活动,也做过兼职,正是这样让他明白了什么是他想要的。静水流深,久久为功,蝶变是时间孕育的奇迹。只有沉下心来,跟随自己的内心去做一件事,那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张泽宏说:“我要感谢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给出这样的锻炼平台,让我们了解祖国,热爱祖国,服务祖国。西部也是年轻人大有作为的地方,欢迎大家的到来!也希望今后能够出台一些鼓励性文件支持更多学生参与其中。青春怀壮志,立功正当时,希望大家共同走进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图片:张泽宏 一审:卢俊宇  二审:叶云峰  三审:黄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