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2.01
城院人 | 管炜煜:曾守护大海的那片蓝
2022-01-09
作者:缪焕标、管炜煜
发文单位:城院人

管炜煜,今年23岁,东莞城市学院计信学院2020级学子。2018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服役期间训练刻苦,能力突出,在服役的第二年担任副班长一职。2020年退役复学就读计信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秉持军人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管炜煜出生于潮州市潮安区,从小跟大多数少年一般,被老师的爱国教育思想激起了这位少年澎湃的爱国之心,并且立下了报国参军誓言。为了自己的梦想抹上迷彩绿,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两年宝贵的青春。进入大学后,他就报名参军入伍,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也是一个小社会,更是一个磨砺和提升自己的绝佳场地。在部队中,机遇和困难一并存在,想要在部队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打起十分精神,认真把握每分每秒,不断提高个人的整体综合素质。

给他印象最深的一次单杠二训练,即使双手磨破出了鲜血,班长依旧没有停止训练,这让他明白了,部队是一个说一不二的地方,军人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命令,狭路相逢勇者胜,没有弱者的容身之地。这次经历,促使他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练就了强健的体质,提高了身体柔韧性、协调性,历练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塑造了不服输的毅力。正因如此,他每次训练刻苦,能力突出,在服役的第二年进职副班长。

两年的军旅生活也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军营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长的烦恼,也有成功的喜悦,正是因为生命有了当兵的经历,使他养成了严于律己的纪律观念,再重返校园后,这种观念依旧影响着他,使他受益匪浅。



由于推迟退伍导致落下一学期的功课,回来后课程紧张,补修的课比较多,但能够跟上班里其他同学的学习步伐。同时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现任计信学院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办公部部长。

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学校的一些活动,代表计信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建党百年扬风采——献礼共产党,致敬新中国”升国旗交流展示活动,获得了三等奖。参加计信学院举办的退伍老兵故事分享会。

岁月易逝,青春易老,归来仍是少年,少年依旧执着于那场青翠的梦,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份军旅生活的馈赠,必将使他在今后的风浪中不退缩,在艰难中不止步,在挫折和考验面前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面对生活。



(图片:管炜煜 一审:卢俊宇  二审:叶云峰  三审:黄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