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2.12
校领导率队赴五邑大学艺术学院调研
2022-12-20
作者:创意设计学院李林林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将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打造成为“数字化、产业型、创新性”的区域高水平设计学院,2022年12 月16日,方伟华副校长率创意设计学院院长何帅、副院长何帅森、广东黄际豪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黄飞等一行10人赴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协同教学及实验室建设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在五邑大学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认知实验平台举行,由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超主持,调研活动在五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廷根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五邑大学陈廷根副校长、东莞城市学院方伟华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黄章文书记、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张超院长、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何帅院长、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秋英副院长、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何帅森副院长、五邑大学教务处美育与劳动教育管理科夏武杰副科长以打造区域高水平设计学院为切入点,围绕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学融合、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阶段性排课、实习实践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上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围绕设计学科“数字化”、“产业型”、“创新性”、“高水平”、“区域特色”等关键词,为我们做了多场报告。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温为才做《工业设计省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与路径报告》,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骨干教师陈亮做《“价值引领、产业导向”下的环境设计省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报告》,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肖劲蓉做《基于实验室平台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报告》。



会议后,方伟华副校长一行还调研了五邑大学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认知实验平台及多个省市级平台,调研过程中,双方就毕业设计展、结课作品展、学科竞赛获奖作品展、企业导师制、省市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图片:刘蔚、李林林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