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12
凝心聚力喜获新高 踔力奋进再创佳绩 ——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招生工作部署会
2022-12-28
作者:招生办公室黄之琪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2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喜获新高,踔力奋进再创佳绩”为主题的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招生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各机关教辅、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孔增强主持。

会议伊始,招生办公室主任何钊威从招生状况、招生数据、新生数据等方面对我校2022招生进行了介绍和分析。2022年,我校招生总规模首次突破万人,普通类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均创建校以来历史新高。在招生情况分析的基础上,何钊威就目前我校面临的招生形势以及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要精准招生提升效能、多元招生拓展渠道等建议。

全球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魏航就我校招收港澳台学生工作进行汇报。今年我校获批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这对我校是一个全新开始,我校将不断探索,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推进港澳台招生工作的开展,促进国际化办学。

品牌中心副主任万文双对上学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汇报。她指出学校品牌建设与招生工作是紧密相融,相互支撑的。她就明年围绕招生工作,做好品牌宣传的思路和规划进行介绍。提出树立以学校战略+市场导向,确立“内容-渠道-生源”三位一体的招生宣传思路,让学校“人人成为学校品牌的活招牌,人人都成为学校品牌的代言人”。

校长助理孔增强对2023年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新的一年,我校要继续巩固并提升招生规模,加大招生推动力度;发展传统专业优势,扩大新兴专业招生;紧跟市场需求,大力拓展招生渠道。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化挑战为机遇,把握招生工作的方向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筹划,积极落实,想方设法完成计划任务,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执行校长李树英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是我校转设后第一次以全新的校名面向社会招生,招生录数分数、人数,报到率在全省民办高校中都处于前列。

为继续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李树英提出,我们要不断适应新形势,不断调整招生工作方法。面对大湾区高校的增加,我们面临的挑战也会更大。因此,要不断拓宽招生的对象,做好国际化招生。在专业设置上要提前适应大湾区经济发展,在招生宣传上要凸显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改革成果。

李树英强调,招生工作是全体城院人的工作。希望各相关部门按照学校要求统筹安排、科学部署、提前做好招生及相关的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招生目标,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