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3.03
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舞蹈编导专业班毕业晚会—《缘》
2023-03-21
作者:艺术学院曾玥琪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3年3月19日晚上19:30,我校艺术学院2023届舞蹈编导专业班毕业晚会《缘》在综合馆顺利举行。本场晚会精彩纷呈,历经了数月的精心准备,最终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由《缘起》拉开了序幕,掀起全场一片高潮。独舞片段中展示《寒依疏影》将梅花以少女的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独自凌寒绽放,孤芳自赏,到春回大地,默默隐退;《永远的纳格拉》是一个维吾尔族小伙拍打着纳格拉鼓,表达出对丰收的喜悦,对民族这片土地永远的热爱。舞者们用《一抹红》即将出嫁的苗族新娘怀揣着羞涩、幸福的心情在脸上抹上了一道红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福。敦煌古典舞《迦陵频伽》“山川岩谷中,迦陵频伽声”,集鸟、人、神三种性质于一体,见其形闻其声,内心柔软,顿生敬意,是对世间真善美的守护 与礼赞。民间舞《傣源》傣乡雨林,姑娘入水,慢卷遮掩胴体的衣裙,盘发缠头,打捞青苔的柔柔身影,给沿岸的树木山石留下了许多情意。古典舞《十八焕蝶》翩翩彩蝶如飞翔的花朵,轻盈飞舞,在田野间绘制斑斓的美景。如生命美丽的更替,焕然一新,生生不息。《布衣者》一群善良、朴实的热巴艺人,身穿布衣在生命中传递着信仰和追求,这是对生命轮回的展演,对热巴精神的薪火相传。原创舞剧《棹晫》;《棹》秋是一个多彩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从不同感受出发,赋予了“秋”字的不同的内涵。我们将秋比做船桨,既是彼此的支撑,又是自我 的中心,看似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在寻找各自前进的方向,但又有序 的交织成一个整体的图像;《晫》热浪滚滚的夏季,充斥着溪流声,蝉鸣声,玩闹声,盆中清澈的水映照着我们充满期待的脸庞。夏日的夜晚,蚊子的嗡嗡声让我们焦 躁不安。黑夜中闪烁的萤火虫是来自夏夜的,合着蝉鸣,安抚着我们躁热的心绪,高悬的月带领着我们进入来自夏夜独有的梦中;最后晚会在歌曲《美丽中国》的曲调中缓缓落下帷幕。








        2023届舞蹈编导专业毕业晚会在官方抖音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众多。此次晚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展现青春风采舞台,彰显了他们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也是学校对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鼓励与期盼,也给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相信未来,他们会更加闪闪发光!


(图片:网络摄影部 陈梓聪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