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3.03
社会服务|“党建引领学雷锋,禁毒宣传共笃行”法学院党总支部联合寮步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
2023-03-21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部李汝吉 肖静妍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民禁毒号召,以实际行动筑牢禁毒防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认真履行学校党委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2023年3月17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部联合寮步镇禁毒办、寮步镇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以“党建引领学雷锋,禁毒宣传共笃行”为主题的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寮步镇禁毒办林怡,法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士斋等教工党支部老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共25人参加了活动。

禁毒知识宣讲环节中,法学院党总支部党员代表联合寮步镇禁毒宣讲员,深入寮步镇良平社区、企业、禁毒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新型毒品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青少年讲解识毒、辩毒技巧。参加群众纷纷表示,新型毒品危害极大,禁毒宣传筑牢自己的安全防线,有助于增强拒毒本领。

禁毒志愿活动前,法学院党支部师生党员代参加了寮步镇禁毒办组织的禁毒宣讲培训,禁毒社会工作者通过生动形象的仿毒品模型、禁毒VR、禁毒宣传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活动师生党员代表开展宣讲技巧培训。 

此次活动是法学院党总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社会系列主题党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法学院将持续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与法同行,充当社会治理的法治宣讲员和普法宣传队,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贡献学院力量。



教工支部书记陈士斋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教工支部书记陈士斋向卡车司机普及法律知识



参加寮步镇禁毒办的禁毒讲解员培训一


(图片: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